一墨染风雪

线稿什么的……不要啊………我太菜了唔咳

归途5.上

天是潮湿的灰蓝色的,暴风雨的预言去它的来的那朵云是突然的,暴雨刚过,把山间的凹槽里都填满了水,同时带走了之前太阳留在山林中的温度。

驭龙主的动作很快,手下能人奇士不少,不久就查到了虚无住所的大致位置。

订婚宴当晚的事情没有声张,只是简单的告知一下推迟的理由。在场的臣子名人在明面上都对找回青阳子没有反对之声,除了对太子本人的敬畏,便是因为作为本朝太子的太子妃不能落入一个江湖之人手中,在众人齐聚的宴会当晚把人偷走,这简直就是在打朝廷的脸!即使不少想把女儿嫁给驭龙主的臣子很希望这个琴师太子妃早点死去才好,也仍然要表示支持。

因此仅仅几日,驭龙主已经带着人悄悄的到达了地点附近。

“呵,区区小贼,位置还挺隐秘。”驭龙主的心情肉眼可见的糟糕。

“殿下稍安勿躁,这人在高手排行上靠前,干偷走人必然对自己的武力非常自信,我们要小心沿途是否有设下陷阱。”一个紫衣人揉了揉肩膀,这个地方好真是难找,

“紫阳子,没想到你也愿意同行。”

紫衣人也名紫阳子,朝廷大臣之子,和太子驭龙主一同在皇族开办的私人学堂念书,在民间多听此人气质儒雅学识丰富,同样是很多人眼里的金龟婿,并且少年之后也一直和驭龙主保持联系,可以说未来的动向已经和驭龙主挂钩绑定。

但这些联系皆为私下,为了麻痹处在暗处的对手,在明面上他们看起来只是普通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没有什么更深的交集。

 

“现在他们已经包围过去了,说有个洞穴,似乎是一个入口。”

“哦?那我们跟上。”

 

这个地方的气温差别特别大,洞穴之外,高度之差,温度变化,一个山脉里就好像把几个季节全部都囊括进去。

青阳子腰部还在阵阵发酸,面对春意盎然的景象他提不起什么欣赏的兴趣,即使是被迫从水中来到陆地,关入阁楼里,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和任何一个人类一起生活的样子,更加想象不出他们之间谈情说爱、谈婚论嫁的画面,然而现实发展太快了,短短几天时间就变了模样,记忆中幼时曾经期待过的和未来喜欢的对方相依相守的幻想已经破碎。

青阳子拍了拍自己的脸,清醒点青阳子,你处于被动的地位里太久了,还好还没到所谓人鱼的发情期,否则身份暴露之时便再无可能回到远离人类的水域中了。

人类永远都是贪婪的, 即使人鱼肉的效果不可能真的让人长生,但人鱼的故事已经被写到画本里,作为各种故事的主角传颂着,有的故事在民间也被人熟知。

 

“唉。”

青阳子发出又一向叹气,该怎么办呢?他没有绝世的武功,在这偏僻又人少的地方又能去哪里求助呢。

而且这个地方气候多变,有时会突然降下大雨,如果想要传递信息给外面的人就要好好考虑这点。

窗外的风变凉了,青阳子把手伸出窗外,果然有微凉的雨滴落到他的手掌上。

又落雨了。

他回忆起上个淋雨天,每次下雨气温都会瞬间下降几度,这样的天气其实也很适合暗中离开,只要找准时机。

桌子上是张墨迹未干的山脉图,详简得当,幸好他学过丹青,听着那个叫做虚无的人安排的人偶给他描述这个地方的美丽的景色,他就按照内容简单画个圈,不过他还不好直接索要地图,虽然此人看起来对自己的实力异常自信,但是脾气变化无常,如果处理不好受罪的还是自己。

这种时候,只需要外面有人让这里骚乱起来,这样他才有机会找到机会离开。

不过这里的服侍的也不是只有人偶,虚无也有几个仆人,一个年纪特别小,一直想下山,但这里常年封闭,不许已经被虚无传授武功的人入世,故而他一直偷偷查探着山的地形,打探出了一条从后山门出去的路线。

青阳子很好奇,问:“你怎么知道路线?”

那人道:“山人自有妙计~不过为何主夫人问这个?莫非是待在这里几天觉得闷了。”

“嗯?”青阳子疑惑,“还有不要这样称呼我,感觉很奇怪。”

那人道:“是,还是夫人想回家了?”

“……”

行吧。

“谁想回家了,”青阳子起身,“你们主人派来给我讲故事的,这几日讲的天花乱坠,我也有些心痒,雨后的湖边落满花瓣的景色让人向往,不知我何时能够看到这样的景色?”

 

那人正要回答,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突然向一个地方弯腰请示。

“哦?想不到夫人这样期待,那么雨停之后我便带你前去。”

青阳子回头,果然是虚无来了,他一身锈着奇艺纹路的灰黑衣裳,灰色瞳孔微眯,气势不在是初见时那般好似一柄薄剑,更像是午睡过后刚刚醒来的慵懒兽类。

“找到你了。”

“真的?你愿意带我出去走吗。”青阳子有点不敢相信,这些日子他可是派人把自己看得很紧,一步都不准离开。

现在看来……以虚无对自己莫名的占有欲,应该是因为外面在搜寻自己吧?他需要处理掉一路上留下的痕迹,不让外人找到线索来到这里。

现在才过了几天就放心了……?青阳子觉得不太可能,这人不可能这么自大吧。

“哈,夫人的要求我怎会不答应。”虚无嘴角上翘,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叫我的名字即可,我本非女子啊。”青阳子回答:

“但我喜欢这么叫,就像夫人喜欢直呼我名字一样。”

这个虚无的性格……会不会是伪装呢?一介高手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放心。

 

其实青阳子觉得虚无他的脚步声很好分辨,虽然自己修为不佳,但虚无在这里不会刻意放晴脚步,步履没有刻意放轻,每一步都走的匀称。

他的长相很像书塾里的先生一样的感觉,线条比较柔和,如果不是喜欢穿着硬甲之类的衣服,其实光从外表估计会以为这是个儒雅的读书人,而非武林人士。

他一言一行并没有极为板正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在山里生活没有人看着,行为之间很是肆意,完全不在意其他人的看法,是个极其自我的人。但他似乎又很喜欢伪装自己,他喜欢别人奉自己为最高的地位,缺又希望别人认为自己是个大度的人。

此人不是善类,青阳子这么认为。

他残忍而任性,最在意自己的事情,那么他所谓的对自己的喜爱……也不过是类似于“宠妃”或者“宠物”之类的感情吧?

青阳子闭上眼睛,任由虚无拉着自己走向门口。

 

可惜了,这样的武功做什么不好,为什么要做恶事呢?

让别人痛苦和烦恼他就会感到快乐吗。

 

对于别人对自己的感情青阳子其实一直都有些怀疑,如果是本着他的琴艺而来他可能会相信。

但如果是因为“爱”,那么他也只会相信这个说辞的三分而已。

他一不是倾城倾国的美女,最有名的是闻名天下的琴,但他本人对此并没有感觉。来阁楼里看他的要么是琴艺方面的交流,要么就是奔着想要成为第一个摘下所谓“花魁”名称的奇怪之人了,甚至还有人开设了赌局看谁赢。

青阳子只相信静涛君对自己的感情。

 

可是这些都只是青阳子一个人的视角,一个人对自己的想法。

青阳子其实有自己的魅力,很少能够走出阁楼,但即使这样,依旧有人不远万里来看他,他从未看清这一事实,无论天下有多少人为他的音乐而心折甚至奉乐谱为宝也不知道。

(见微博)

他不自卑,却也因为受限颇多的环境长大而没有过多的自信。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