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染风雪

线稿什么的……不要啊………我太菜了唔咳

[出胜] 人质 10

卜汝雪: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十」


 


    身体好碍事,空气也好碍事。


    骚动的树叶声响,掠过头顶的风不可名状的流淌,雨滴与雨滴在空中的碰撞,颤抖翅膀的鸟,此处存在的一切开始变得碍事。


    真碍事。


    绿谷出久微微张开眼睛,子弹发力反噬着他的右手掌,是酥麻的痒。都太迟了,不琢磨了,广播里的声音在耳蜗打转然后在大脑徒然炸开。他叹了口气,讽刺的笑了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震动了一下的手机。


    什么都没说,走进大雨。


    “喂!”爆豪在一边喊了一声但还是跟着踏进雨里。


    绿谷出久向着工厂大门的另一个方向走去,那里更荒凉更没有任何人类痕迹,走了很久,说着他们就到了一个学校体育馆大小的空仓库门前,绿谷推开大门,身上的雨水啪嗒啪嗒的摔打着地面。


    等到爆豪和他有两米距离的时候绿谷突然开口:“古川人就在这里。”


    “啊?”


    绿谷向前走着,“巡查的时候发现有广播就让耳郎调查了这周围的电磁场,古川的个性既然是数据化,电磁场的物理性她是干涉不了的。她只能屏蔽其他数据查询到她的磁场的,但是耳郎的个性足以听到细微的磁场变化。”


    绿谷的声音无比平静,宛如世界硝烟弥漫却怀抱着保存的唯一信仰。封闭的房间没有窗户,绿谷却在向前走着的步子里听到了蹭过耳垂的风声,他心里也察觉到自己不寻常,也明白自己仍是愤怒的。


    在空荡荡的仓库最远的角落有一个纸箱子,绿谷从踏进这个空间就笃定的向纸箱方向走去。


    耳边的广播还是在循环播放着他厌恶的那句话,可广播里突然传来了加重的呼吸声,随着他每向前的一步声音变得更加慌乱-- 古川果然就在那个纸箱子里。


    绿谷走近低头看到的却是一个穿着萤黄色大码外套蜷缩在纸箱里的小孩,也如同被发现的孩子一样颤抖着,小孩突然双手紧紧抓住罩在双耳上的耳机大吼一声:“等等你不要走!!”绿谷被这恐惧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并没有伤害小孩子的打算啊…


    反应到或许是自己现在的气场不对,他深呼吸了一下,看了眼身边的爆豪,放平了声线:“你就是古川吧?”


    小孩子一言不发、瑟瑟发抖。


    她双手紧紧攥着脑顶萤黄色的连衣帽,绿谷看着自己将一个小孩子吓成这副模样在心里叹了口气,他蹲下身子温和的注视着对方,她也不说话也完全不敢看绿谷。


    “没关系的,你年龄还小会犯错是正常的,你认错了就会没事的,要接受惩罚的只有高桥。”绿谷的声音无比的温和。


    “不是……”宽松的萤黄色外套里传出来非常细微的声音,绿谷将脑袋贴近却突然被另一大声吓到身体向后倒,“不要说高桥老师的坏话!他是好人!是我的恩人!”大喊完这一句古川就开始哭,哭到抽搐、浑身发抖。


    “救救我……拜托……”


    绿谷听到她喃喃的这一句,正想伸手拍拍后背安慰她,毕竟从模样来看她还只是初中的一个孩子。


    可在这之后古川一瞬间就停止了哭泣,一把摘掉连衣帽露出黑色的长卷发,猛然的站起身子,也就一米五几的个子还有点驼背。只是她双眼直直的看着绿谷,是一双绿色的眼睛,没有光彩、几乎看不到瞳孔。


    不是挣脱捆缚与枷锁,是真实直面的对抗。


    绿谷还是保持着蹲着的姿势,只是眉头不禁稍稍皱了起来,出现如此巨大的变化一定是有意义的。


    而这个古川轻盈的从纸箱里跳出来,像是一个普通做游戏的女孩子,再熟练地跳起来坐在高处。她开口说话的声音和广播里如出一辙,“嗨又见面了呢,英雄人偶。”


    绿谷出久缓缓站起身子,“你是谁?”


    “嗯?我不是古川嘛?”


    “和我对话的一直是你?”绿谷向前一步想问个究竟。


    “是啊,有什么值得质疑的么?是需要我回忆下么,爆豪名字的代码、监控截图、送你的附带情报的地址、还有刚才的广播,都是我呀!”古川坐在高处轻松的晃着双腿,边说还歪着头看着手指甲。


    留下绿谷和爆豪两人沉默。


    绿谷苦恼知道敌人是小孩就下不去手,随即他闻到些味道立马转头,就看到爆豪伸直右臂,手掌里噼里啪啦冒着火花就要向前,绿谷出久吓到冲过去要制止他。


    结果是古川口吻轻松的说:“注射!”


    在出久怀里的爆豪愣了一下。


    “爆豪君,没有忘记吧?你第一次离开医院是被注射了的,那是谁做的呢?”古川端详着自己双手的指甲,然后抬头目光对上爆豪的眼睛,笑着开口:“是我哦。”她接着晃荡着双腿,“你觉得我给你注射的会是什么?”


    绿谷听到这里眼神一瞬变得冷漠,他心想着若是对小胜有威胁,小孩子也无法原谅,随即下意识的搂紧了爆豪。


    “有屁就快他妈放!”爆豪熄灭了手里的火花,推开绿谷的手腕。


    古川听到反而开始大笑,“哈哈哈哈哈,我不骗你哦,是能控制你行动的纳米机器人,我发明的,不过还在实验中,在你身上。”


    绿谷和爆豪双双愣在原地。


    “所以这不是劝告,是威胁呢,两位还是不要碰我比较好。”


    沉默之后,绿谷出久握紧拳头但还是开口道:“我知道了,你要向我保证小胜的安全。”


    “哈?!直接抓回去找解决办法不是更快么?”爆豪说着气冲冲的看向绿谷出久,而后者的眼神让他停在了原地,不禁的咽了下口水。


    绿谷出久在生气。


    无声、冷静、沉默,是沉淀到底谷的愤怒。


    古川也察觉到了空气里分子重量因为气场的变化,她怯怯的挠挠头发,然后继续开口:“爆豪君是我重要的唯一研究对象,我不会伤害到他的性命的。只是……”


    “只是什么?”绿谷此刻的声音如同从井底传来一般凝重。


    “只是……爆豪君是我的对象,人偶你……是高桥老师的目的。”古川的声音竟然有了一点点担忧。


    “那没什么,理所应当的。”绿谷低着头,不再紧盯着古川。


    这让古川心里少了很多不知名的恐惧,她便语调又恢复轻松,“既然爆豪君不给你讲任何情报,那我在这里就当作故事讲给英雄人偶吧。高桥老师很温柔,他不会怪罪我的。”


    古川深吸一口气,抬头望向灰土的天花板,“她是不会开口说这种话的,但是我会说……太孤独了……她太孤独了。”古川望向绿谷他们,“你们肯定要问‘她’是谁,但是你们也见过‘她’了,就在不久前。”


    绿谷突然想到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蜷缩在纸箱子里不停发抖和哭泣的女孩。


    “嗯,是的,就是另一个我。”


    绿谷疑惑的歪了下脑袋,而此时的爆豪站在绿谷身后皱了下眉头仔细观察着绿谷的表情,他的记忆也是挥之不去的。


    “原因是高桥的个性么?”绿谷很快想到了这个答案。


    古川沉默了几秒,笑了一下,“是啊……英雄人偶你果然很聪明呢。高桥老师的个性协助了‘我’的出生,‘她’才能与我相遇,在我们共同的世界里。”


    绿谷突然想到,广播里古川又说过她的个性很孤单的,只是那时候她的语气如同现在轻快,若换成那个哭泣的孩子,这句话就只能是真的了。


    “我不知道高桥老师怎么找到的‘她’,为什么选了‘她’,为什么创造了‘我’,我不知道他的任何理由。但我仍然感激他,所以无论他想做什么,我都会帮助他。”古川说话的语气渐渐脱离了女孩的轻快,开始变得镇静。


    “所以你对他的目的也一无所知么?”绿谷在引导古川回答他想知道的答案,他只想知道高桥的目的和囚禁小胜的理由。


    “那种事情我不在意,我所做的只有第一次在医院对爆豪君注射是高桥老师摆脱我的,剩下的事情都是我自己的意愿。”


    “Cameo呢?”绿谷自然记得现在还未完成的任务。


    “啊!那个啊!你不说我都忘了,那也是为了高桥老师,他想要全部市民的个人信息,我就帮他黑入一个公司而已,对我而言轻而易举,毕竟我是全数据的恋人嘛。”说完,古川就哈哈哈笑着,然后挥着手自言自语模样:“哎呀我就说说嘛,我脸皮厚嘛。”


    看到下面两个人的表情,古川立马说道:“给‘她’解释一下啦,‘她’太内向了,所以我是‘她’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啊。”古川又抬头望向天花板,仿佛在透过混凝土仰望着整个天空,她叹了口气。


    “她一直是向死而生,直到我的出现,她才开始期待下一个明天。”


    绿谷的心里有一点动容,尽管他知道是敌人。


    他也曾感受过某种类似的孤独,在他没有个性的儿时,所以他深有体会,身体失温后才会冷。


    古川又转回轻松的语气:“我本来就是想来见一下我的爆豪君。”说完她伸手向着爆豪:“要不要和我走?”


    “哈?小屁孩作业做完了么?老子凭什么跟你走?”


    古川咯咯的笑了几下:“嗯我猜也是哈哈哈,爆豪君,我就是喜欢你真实的内心啊。”随即她余光看到绿谷出久无意识的样子向前微微踏出一步,这或许是动物宣誓主权的行为吧。


    “数据的世界里只有人类不可控制。”古川说完这句话就闭上了眼睛。


    “嗯?!”是小胜的声音,绿谷赶紧回头。


    就看到他的左机械臂正抬起对准古川,爆豪的表情十分难以置信,可下一秒他就眼睁睁看着自己手肘关节处“嘭”的弹出来一个瞄准镜,他立马意识到不对,赶紧使出全力将机械臂向上方扳动。


    “DEKU!!”爆豪大喊出来。


    绿谷出久冲向前抱起古川一个跳跃,离开她原本的高台。


    不到一秒内,整个建筑物开始轰塌,尘土荡荡,绿谷用全身撑着在各种石块制造出一个空间,而小小的古川在这个空间里,安然无恙。


    “为什么救我?”


    “因为有人喊了英雄的名字。”绿谷出久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作为一个英雄,古川看着他那样一双眼睛,顿时无言。


    等到四周不再有坍塌的声音,绿谷从石块中站起来,四处寻找着小胜的踪影,却看到他在远处被一个硕大又沉重石块压住。


    “小胜!!”


    话音刚落,绿谷出久就感到头顶重重一砸,失去了意识。






-------


这是解释说明的一章 所以 无比无聊 我知道的orz 我也没办法 写作手法太烂没办法写出来真的让自己满意的东西 所以真心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姑娘们 晋江还是要不要脸的说出口!


说最近更快点 也哈哈哈可能性就那样了 选了个毫无水分的课 整天要死要活 我一定要在爬墙之前把这本写完!这本剧情太严肃 我想写爽文啊哀嚎


顺便后面再更最开始就放不下那么多章节了 还请大家点下方的Tag 里面文章是按顺序的 麻烦各位了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