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染风雪

线稿什么的……不要啊………我太菜了唔咳

【枭羽13/24】你以为是猫,其实是我辶

愚人节快乐!
枭羽愚人节啥也不是24h活动第14棒
上一棒:@与君共歌一曲 
下一棒:你们猜有没有

 凯亚漫无目的地走在蒙德街头,有些心烦意乱。
这是一个难得休息的日子,晴朗天空下的蒙德街道一片宁静。对于一名骑兵队长来说,可以自由支配的假日再难得不过,这种和平的没有什么特需要出任务的日子真是太棒啦,很适合去酒吧喝一杯。
虽然这是因为受伤换来的,这点又足以让一切美好黯然失色。而且某个很红很烫的火史莱姆几天没有回来了,不仅没有回来,甚至一点信息都没有回传。
……不行啊。
凯亚扶着额头叹了口气,而且倒霉的是前天还发烧了,头实在是发晕,他已经很久没有过感冒的经历了……结果只好让骑士团代替自己去清理营地,虽然危险性不大但到底还是人手不足,最后暗中察探到的只能拜托迪卢克注意一下。
唉,为什么会突然感冒呢?凯亚揉揉眉心,那几天他的作息明明和往常一样,不存在什么因为劳累倒下的可能性,天气也没有突然降温之类的情况。
除了那天晚上被旅行者拉去和吟游诗人一起,据说从哪里得来的好酒,就是一杯就倒,最抱着他肯定不会醉的心理喝了一些,然后三人全部倒下。
醒来时还是在酒庄,难不成是因为醉酒加上吹了夜风?这可真是……唉,希望迪卢克没有看到自己奇怪的样子。
算了这都没什么,骑士团前天已经回来了,没有什么大碍。那几个地区也较为安稳,除了常见的那些丘丘人倒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迪卢克应该是发现了什么,不然不至于一点消息都没有传来,线人也没有看到他的踪迹。
凯亚决定如果晚上还是看不到人影他就马上去找人,心里想着事情的他路过了熟悉的餐厅,他笑着和人打招呼,却提不起兴趣走进店里。
下午的光线很温暖,云朵的光晕也很是奇异,百看不厌。
一条街眼看马上要从头走到尾,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凯亚茫然的转头看了看,周围并没有多出什么,最后目光落到了街道尽头角落堆积的箱子上。
红色的……猫毛?凯亚一愣。
蒙德好像从来没有红色的猫,是不是居民染的色?
“喵。”
声音从头上传来,是墙上吗?凯亚上到边缘时鼻尖被毛绒尾巴扫了一下鼻子,差点打喷嚏摔下去。
“咳……你是从哪里来的小家伙?”
柔软的绒毛在下午的太阳中发着光,看上去十分蓬松,这是个漂亮的猫,柔软飘逸的长毛打理得干净整齐,就是背着一个和它体型差别巨大的包裹,背着这么大的包裹心动还很利索,真是个怪力猫。
看上去不是野猫,不过那昂首挺胸的样子像极了某人。红色,怪力,气势,这特征也太齐全了。
而且脾气也不算好,凯亚想摸摸它的头都会伸出爪子拍掉,“哎呀这么害羞呀,那我不摸了,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好不好?”
“喵。”
可是凯亚并不懂猫语,只好带着他先回住宿地点,看看有没有什么猫咪丢失的委托,一路上它都有好好的跟着他走,就是那双红色的眼睛看的他心里打鼓,这是奇了,这只猫也太像迪卢克了。
而且一回到宿舍就很流畅的走向浴室,然后伸出爪子拍拍浴缸让他帮忙。
“……你可真是个猫老爷啊。”
凯亚花了许久才将视线从猫咪身上离开,在猫咪带有抗议含义的叫声里叹了口气,然后打开了它刚刚放下的包裹,明明之前一路上就是想帮忙也不给,怎么突然……
嗯?
凯亚愣住了,这是迪卢克平常穿着的衣物,还有神之眼。凯亚下意识抬头看向猫。
“喵。”是我。猫咪老爷还人性化的点点头。

“迪卢克老爷……?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凯亚艰难的把目光从那摇晃着的尾巴上移来,至于为什么接受的这么快,不是还有个迪奥娜吗?反正深渊法师的整活千奇百怪,会有这种法术也不奇怪。
“不过你还真是……不是说猫怕水吗?原来还分不同种类吗……”
唉你别说,迪卢克这个样子还是非常可爱的那种,他还以为会变成火史莱姆?
“喵。”不清楚,但是每个法师不够强,应该很快会恢复。迪卢克回应了一声就跳到毛巾上想把水珠蹭掉,他的身份只有凯亚和旅行者他们明白,他并不清楚会不会有突然变回原样这种情况。
听不懂……
“我来吧。”凯亚眨了眨眼睛,他实在不明白猫语,等下去请教一下其他人好了,突然想到现在的迪卢克拿不起狼末了,就伸手把猫抱自己怀里给他擦干,“我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毕竟老爷现在可是一只猫咪啊,哈哈别咬我,等下我带你去问问阿贝多。”
这个手感也太好了,软的让人心底打颤,当然前提是这个猫咪不是迪卢克老爷的话,连摸起来都不敢太放肆,要是他生气了那自己估计很长时间都没有喝不到酒了。
唉。
这个手感实在是不钅
“喵。”
凯亚想什么呢,迪卢克顿了顿,感受着抚摸他头顶的轻柔力道,这么亲密的动作让这整只猫都有点僵硬了,他现在整个猫脸都被埋进凯亚的胸口。
……好近。
这么近距离触碰凯亚的身体只有那个晚……不,那个最会肯定什么也记不清。
他还能感受到上面温暖的体温,凯亚又不好好穿衣服,领口开的好大。
最后还感冒了,这个意外反而让迪卢克莫名有些心虚。
可他现在的猫爪并不方便做更细致的动作,想要给对方扣扣子的举动在他人眼里只会变成疯狂吧啦衣服踩奶的皮猫。
“好啦迪卢克老爷,别这么抗拒嘛,现在没人知道你的身份。”凯亚揉揉肉垫,在迪卢克伸出利爪之前迅速收手,好凶好凶,差点被抓了。
“不逗你了,走吧。”
不等迪卢克反应,就又被抱了个满怀。
……这次离锁骨好近。


就这样一人一猫到了室内,结果好好检查一番也没发现什么解决办法,倒是喝了药水之后迪卢克可以发出人声了。
“感觉没有什么大问题,对于引发自此变化的原因我需要多加研究。”阿贝多翻了半天资料,暂时没有头绪。“不过也可能不多久就会自己变回来了,还有什么到了明天再说吧。”
“好吧,不管怎么样好歹有了消息。”凯亚叹了口气,“之前迪卢克老爷一点消息都不发来,可把我吓了一跳。”
迪卢克抬起头看向凯亚,然后第一时间只看到了蜜色的皮肤。
对喔,他现在是不是人的视角。
“怎么了?”凯亚感到手里的猫团顿一下。
“没什么,走吧。”迪卢克拍了一下,只是没想到凯亚会这么直白说出想法啊?哼……迪卢克想要再拍一爪,可是莫名的直觉又告诉他凯亚应该是实话。
啧。
“那我们明天再来打扰啦。”
“嗯。”


出门后两人在城里逛了起来,蒙德城满天都是飘舞的飞絮一样的白色“绒毛”,迪卢克挥舞爪子把飘到身上的蒲公英拍掉,真是的,他居然会有觉得这些植物纤维烦人的一天。
难得和凯亚一起的时候能够如此和平,大概是他撸猫的手法过于熟练了,除了没有发出类似于呼噜之类的声音,迪卢克还是控制不住想要靠近身边温暖的源头。
这是毛绒动物的本能吗……?这个小混蛋心里很开心吧,迪卢克估计接下来至少半年都要被凯亚拿来调侃。

头,痛了起来。

“你真的要抱一路?到时城里记下我的样子要是恢复了你要怎么解释猫的去向。”不过,现在的自己怎么动手都无所谓吧?不会像人形那样引人注目。
“哎呀,这很简单,没事的现在大家都准备风花节的事,不会在意我这边啦,最多也就一两句调侃。”抱着猫的凯亚走在路上,现在的天气温度正好,既不炎热也不寒冷,本来有些急切的心情也得到了安抚,“风花节上有情人都会选择自己表达爱意的方式,城里又要热闹起来了。”
“哦?你很期待。”
“当然!这可算得上蒙德城有名的节日,到时还会有新的装饰和活动,要不要一起去呢?我记得有不少射击活动哦,迪卢克老爷。”
“又是战书吗?哼,你可别输的太快了。”
“真是自信啊。”凯亚笑了笑,心情复杂了起来。他多久没有和迪卢克拥抱过了?感觉……再过几年也够十年了吧?即使平时仍然可以正常的交流,可他却没有伸出手主动触碰对方,内心的情感给他的脚自动划上分界线,连伸出手都要产生顾虑。
好感啊……听说不少人会在这个节日送出各种各样的诗歌,那他可以借助这个媒介表达自己的心意吗?要不就此机会表白如何?既然是蒙德的一员就勇敢一次吧。
凯亚继续走神,手上还在一点点抚摸绒毛。
“快到楼梯了还走神?”迪卢克一如既往冷淡的声音打断他的心思。
“别这么严厉嘛,不会摔着你的。”

勇气一戳就破了。

【天使的馈赠】人来来往往,凯亚队长抱着一只红色的猫这条信息迅速传遍蒙德城,红色的毛发很是少见,以至于进入了酒馆也还是有人时不时望向凯亚那边。
“啪”
“不许喝了,我回去就查看记录,再这样接下来一个月都别想喝。”
猫爪拍掉了凯亚手里的酒杯,看上去摇摇晃晃准备掉落,凯亚连忙伸出手接住。
“唉唉?不要这样嘛~我说迪卢克老爷,这可是你家酒馆的杯子,摔碎了怎么办?别担心,大家都只是好奇而已,我就说是朋友寄托在这里几天。”
“哼。”迪卢克不相信凯亚不是故意的,所以暴躁的尾巴一直往凯亚身上甩,还有这个小混蛋一定在他不在的几天里喝了不少酒,恢复之后就去查。
不过听旅行者告诉自己关于罗莎莉亚修女对他们两人的评价,如果凯亚醉了会不会说出一些平时不会说出的话?
但他并不打算做这些,醉酒到底不是好事,他也很少在微醉情况下听到凯亚说点什么,碰巧遇见了再说吧,不过他会管好他,所以醉酒的样子暂时不可能看到了。
“现在你可以继续,之后我会好好算账的。”
“咳咳……迪卢克你可别太大声,会说话的猫还是很少见的,不然我只好去找迪奥娜小姐遮掩一下了。”
“对了。”凯亚收敛了一下面容上上轻佻的笑意,手掌撑起下巴看着迪卢克,“需要发一些消息给酒庄吗?虽然我稳住了他们,可现在也不知道要怎么才能恢复。”
“不必要,我在离开前留下指令。”猫猫摇头。

两人一问一答,凯亚忍不住想要伸手挠挠猫咪下巴,迪卢克猫形态实在是可爱,太犯规了,尤其是转动猫猫头回应自己的时候。
然而伸一次被拍一次。
“不要这么小气啦……”凯亚小声嘀咕,明明城里有这么多人猫,可是一想到这是迪卢克他就管不住自己的双手。
哎。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
迪卢克刚想回答,附近突然传来一声猫叫。
“喵~”
不知道从哪里爬进来的小猫,看起来应该是蒙德城的家猫进来打断了两人的互动,它娇声娇气地“咪~”了一声。
“这是……”凯亚看着那只猫像是被什么吸引了一样在迪卢克身边转来转去,然后被不耐烦的红猫按住猫脸。
“不许过来。”
“咪……”
委屈的小猫想靠近却不敢,被摸了一把头才发现身边还有一个人。
“老爷别这么凶呀,只是小动物而已。”
“不,我现在并不喜欢被绕着闻,很奇怪。”
“那等下去问问它的主人好了,应该在附近吧,这猫看上去对路很熟。
似乎得到了允许,小猫很快就蹦起来,窜到凯亚的手边蹭啊蹭,然后又跑去更温暖的敞开的胸口蹭,甚至把脸都埋了进去。
“啊哈哈哈好痒啊,真是个粘人猫,你的主人对你一定很不错。”
“………”
迪卢克觉得他的手爪在发痒,内心还有种自己的地盘被入侵的感觉。直到看到凯亚惊讶的眼神,他这才回过神发现桌面已经抓出了几道痕迹。
“哇迪卢克你的爪子很锋利啊,不愧是你。”
“很开心吗?”
“嗯、啊不,咳……”不妙啊,迪卢克心情不好,他还是别继续逗了,这语气已经低沉下来了。
感觉变成猫后迪卢克的脾气变得难以控制了,平时很少表露的情绪也显露出来,凯亚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凯亚坐在角落里,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就是在挑逗猫咪,别说,人够帅,猫也可爱,这画面还挺美的。
“想不到凯亚队长不仅受女孩子欢迎,还很受猫咪欢迎呢。”
“哈哈,这就是天赋吗?真是让人羡慕,前一天我拿着鱼干去喂周围的小猫,结果没一只靠近我,都是迅速叼起来就跑了。”
“哈哈哈好惨啊,不过这样红色的毛很少见呀,怪好看的。”
“是啊好纯正的红色,像火焰一样。”
那几桌酒鬼正在兴头上,说着说着突然就凑近嘀咕起来,可惜他们已经醉了,音量并没有控制住,还是让凯亚听到了。
“这个红色……我应该是醉了,其实不怕你们笑话,我进来时往二楼一看还以为是迪卢克老爷坐在那里呢……”
“虽然很想笑话你,不过你也没说错,那个红色也太正了,跟那位老爷头发颜色一模一样。”
“你还跟我说什么来了,看我就说嘛,肯定是你看错了,迪卢克老爷很少和凯亚队长坐在一起,更别提喝酒了。”
“嗯……那他们关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啊不对,我们还是别八卦了,凯亚队长好在这里…嗝~”
“也是……不过看上去还能相处,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去,别操心了。”
“嘿嘿是啊,不知道这次有没有人表白呢?凯亚可是很受…欢迎的……”
那人说着说着就抱着酒瓶笑着趴下了,其他人招呼着继续喝酒。
只有凯亚感觉不太美妙,迪卢克整个毛都有点炸开了。

也许是酒喝了一些,虽然他的直觉钝化了,可是对于危险的察觉还是有的。
逗一下就好,迪卢克要是恢复了来收拾自己那可就不美了。

“抱歉啦迪卢克,酒鬼的话不用放在心上。”凯亚在猫爪挥下来之前迅速收回手,“你是不是累了?”
不知道变成猫后体力会不会有影响,凯亚带着迪卢克到酒庄,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你看上去心情不好,在酒庄的话可能会感到舒适一点。”凯亚想自己居然有点慌了起来,迪卢克没有说话是不是身体不适。
房内让人感觉很舒适,他让山庄的女仆端来热牛奶,便带上门离开了。
“我先给你暖一暖,睡一下的话可能会舒服点,我等下去……”凯亚正在把被子整理成一个适合猫的窝的形状,以至于没有注意身后的变化。
“凯亚。”
谢天谢地总算说话了,他还以为迪卢克怎么样了。凯亚一回头就看到了对上了一个大鸟。



“……哎?”
凯亚的表情失去了控制,漂亮的十字星眼瞳满是惊讶,
这双眼睛看上去比我还像猫,迪卢克揉了揉眉头,感到自己快忍到极限了。
虽然凯亚收敛得很迅速,虽然刚刚迪卢克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但这不代表他没有意识。
法力失效的比想象中的要快上不少,他恢复了,虽然过程不太舒服。但内心又有股压抑不住的愉悦。
很久都没有看到凯亚更真实的一面了,他可以肯定,这副藏不住的担心并不是伪装。

“迪……迪卢克老爷,你怎么突然变回来了?”
凯亚干笑着,他收回手打哈哈,一个红发披散的男士正站在床上,长相算颇为集可爱和英俊为一体,正红色的眼睛让凯亚想起之前和酒友喝到的从蒙德之外的地方运来的红酒……
这居高临下的姿势在气势上倒是很强,凯亚有点呆滞地想。
不过猫耳朵还没有消失,配上那张没有表情的司马表情脸更显得诡异起来。

“你要向谁表白?”迪卢克刚刚的一路上不算非常清醒,但还是记下来一些事情,结果恢复之后记忆里把原来在酒馆的对话记错了。
“……哎?”凯亚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他什么时候要去表白了?风花节明天才是呀。
“你不是很喜欢摸吗?为什么现在收手了。”
“可是你不是很排斥……嗯,那我就不客气了……诶??”凯亚下意识回应,“不是……迪卢克你恢复了有没有感到什么不多?”
迪卢克坐下来,那双眼睛还是直勾勾盯着他,看的他有些心里毛毛的。
凯亚更习惯直来直去的迪卢克,一言不发的样子也很常见,但是……算了想这么多也没用,既然迪卢克让他碰那他可就不客气了,平时他哪有这样的机会啊……
凯亚伸手碰了碰,猫儿很柔软,还有点毛绒的感觉,他能够感到掌心中的耳朵抖了抖。
……………要命,为什么这么可爱的猫男是迪卢克。
现在的他看上去还没有恢复正常,不然绝对不会让他碰耳朵这种地方的。
“看上去还不完全,要不要现在就去问问阿贝多?”
虽然这样很高兴,不过以后再也不可能这样触碰到迪卢克的机会了吧。
凯亚笑着收回手,转身想去给他拿来衣服。
“你喜欢谁?”
迪卢克伸手拦住凯亚,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变得冲动起来,想什么就直接付诸行动。

“啊?”不是,话题怎么又跳回来了?
“没有啊。”凯亚赶紧反驳,“还有迪卢克,你靠的太近了,先穿上……唔!”
迪卢克突然发力,凯亚被整个拽到了床上。
“喂喂……你真的没事吧?”凯亚第一时间并没有生气,现在感觉不太妙啊。
“好歹穿个衣服吧,要是被看到……”
“这里是晨曦,没有其他人。”迪卢克抓住凯亚的双手举到头顶,“你不许逃跑。”
“我没有逃走!”凯亚这下也有点毛了。
“那我委婉一点,风花节的诗歌你要送给谁。”迪卢克捏住凯亚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我很在意。”
“……啊,啊?”凯亚被这一记直拳打得措手不及,直接僵住了,眼前的迪卢克仿佛是另一个人,轻易的做到了平时的那个酒庄老爷做不到的事情。
最终嘴唇开开合合好几次,才吐出一个问句;“你是谁……?”

“……凯,亚。”

完了完了,迪卢克面色沉下来,大事不妙。

................

........

(见wb)

藏在发间的猫耳几不可察地抖了抖,还有来回摇摆的尾巴。
突然觉得变不回来也挺好。
凯亚趁着迪卢克忙着迪时候趁机摸了一把,好软!还是猫咪形态的时候都迪卢克就不给自己碰,还没碰到就被打掉手。
迪卢克顿了顿,“你……不知道猫尾巴是敏感部位?”
“哎呀这……咳,毕竟机会只有一次,以后就没有机会啦,就让满足一次好不好吗迪卢克老爷~?”凯亚连忙摆手,暗中支起身体准备反推。
话真多。迪卢克想。
...........

(见wb)

过去也好,未来也好,他不会给凯亚其他选择其他道路的机会。
他有的是城府和手段把这颗凯瑞亚的晨星留在蒙德。

【第二天】
“不过这进展快的超乎我的想象……原来深渊法师还有真心话这种奇怪的法术吗……业务水平这么多?”凯亚揉着腰部,大脑说实话还有点混乱,前一天的事情还没消化完呢。
从找到的迪卢克到表白,他以为这件事会花上几年甚至一辈子的时间,居然这么快就解决了?
这样说来那个法师棒了大忙啊,用璃月的话来说算什么?媒婆?
凯亚打了寒战,算了算了,听起来好奇怪。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