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染风雪

线稿什么的……不要啊………我太菜了唔咳

[DETROIT:BECOME HUMAN][警探组Hank×Connor]SURVIVE 1

900?

温於谂:

第0章在这里


 


 


“有钱人的生活真的很美好啊。”


“副队长,如果您能减少您喝酒的频率并且减少酒精摄入量,您会变得比现在有钱很多。”


“Connor?”


“怎么了,副队长?”


“说我句好话很难吗?”


“在这件事上,很难。”


 


此刻Connor与Hank正站在案发现场的金碧辉煌、透露着浓重暴发户气息的客厅里。不得不说被害人的审美品味实在有些令人担忧,从在沙发上躺着的死者尸体脖子上的那一串金项链就能看出一二。死者全身只穿了红色的浴袍,腰带散开,伤口清晰可见。


在客厅的另一边,停机的女性仿生人倚靠着壁炉,全身只剩内衣,右侧胸口处凝固的蓝血非常明显。


“我去那边看看。”Hank打了声招呼,往屋子的书房走过去,那边也有明显的打斗痕迹。


Connor原地蹲下,开始扫描尸体。


 


「致命伤:右心室因刀具反复刺入大量出血,共计9刀」


「John Smith,男性,1989年9月4日出生,犯罪记录:走私、盗窃、嫖娼」


「醉酒:伏特加、啤酒、香槟,每百毫升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酒级别,行动力下降,反应力迟缓」


「水果刀:行凶之后匆忙扔到地上,刀上是新鲜血液,无指纹,仿生人作案」


 


Connor回头看看Hank,后者正在聚精会神的查看书房,并没有注意到Connor在盯着自己。


于是Connor伸出手,沾了沾刀上的血液,迅速用舌头舔了一下。又用桌子上的纸巾擦干净后,沾取被害人心脏附近的血液舔了一下。


整个过程不到十秒,Hank没有发现。Connor在心里想到,好极了。


「检测一致,刀上是死者血液」


这时,Connor停顿了一下。死者衣服的褶皱有些奇怪,仿佛是先趴在沙发上,在转过身来的。于是他将死者翻过身来,一条可怖的、划破了浴袍,与浴袍颜色融为一体,形状像一条蛇的伤口附在死者背部。


「死后伤口,深4.65cm,长32.46cm,弯曲蛇形,刀口与水果刀不符」


这道长长的伤口,仿佛还能看出这条蛇的头和尾渗着暗红的血。


Connor把死者恢复成原来的姿势,同时在想,伤口是死后才形成的,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是……


 


“Connor,进展怎么样?”Hank的声音突然闯进他的脑海,“我那边发现了女仿生人的衣服,还有很多蓝血,桌子上还有许多酒瓶,那边的打斗痕迹很明显。”


“我这边也有很多发现。”Connor简短陈述了刚才自己的调查成果,最后说了一句,“死者背后的蛇形伤口是死后伤,我认为可能是停机的女仿生人或者是第三人做的。”


他又想到什么,补充了一句“现场只发现了这一把刀吗?”


“是。刚才警员跟我说的,只发现了这一把刀。”Hank说。


“死者背后的刀口与这把刀不符合,有些奇怪。”Connor对Hank说,“女仿生人我还没有检查,我先过去。”


“好。”Hank看了看水果刀上的暗红色血液和死者身上的血液,又追了一句,“你没把血液又放进……”


“副队长我需要扫描暂时听不清你说话你稍等一下!”Connor急忙打断Hank的话,装作正在分析的样子,仔细看着女仿生人。


“行,”Hank看着Connor额头的LED光圈变黄又迅速变蓝,“现在居然敢打断我说话了。”


 


 


Connor蹲下了一会儿,伸出手要触摸女仿生人嘴边的蓝血,但马上又缩了回去。“我得采样啊,Hank就在我后面,我怎么采样…”Connor心里想着,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Hank,眼神和Hank直勾勾的盯着他在干什么的眼神完美碰上。


空气中弥漫的尴尬气息持续了三秒,Connor额头快冒出冷汗了,于是他开口说:“副队长,您不检查尸体吗?”


“我先看你检查仿生人的尸体。”Hank嘴角勾起微笑,心想终于也能让他吃次瘪了,开心的不得了,“你检查吧,我看着你。”


Connor一时语塞,他缓缓靠近女仿生人,用身体挡住Hank的视线,背过手,沾取了一些女仿生人嘴角的蓝血。


然后他对着门口的方向,喊了一声:“Hey,Sumo!”


趁着Hank不解地向门口望去,Connor迅速舔了一下。


「型号AP560限量版,家政&性·爱仿生人,购买时间一个月前」


“该死的!”Hank发现根本什么都没有,他转向Connor说道,“你是不是趁我不注意……”


“没有,副队长,我刚才通过维基百科的搜索,发现提到共同话题会有效消除尴尬,于是我就用了。”Connor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光圈不要变成黄色,“我通过链接仿生人的数据库找到的这个仿生人的型号,是AP560限量版,家政&性·爱仿生人。”


Hank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明显看出来Connor在说谎,但舔都舔了还有什么办法呢。于是他无可奈何地说了句“回家再说这事,别以为我那么好骗”就把目光转回了死者。


 


Connor摇摇头,感觉什么事情都骗不过Hank,他想,也许该研究研究怎么说谎了。他把目光回到女仿生人身上。


女仿生人很好看,皮肤白皙,棕色的长发搭在肩上。毕竟也是有特殊功能的机型,需要漂亮一些。可她现在的样子很惨不忍睹,白皙的皮肤上有一道又一道的伤痕。


 


「伤口愈合40%,反复殴打、刀刺、烫伤」


「嘴角伤、腹部瘀血:殴打」


「致命伤:右心室因刀具反复刺入大量出血,共计9刀」


 


和死者的致命伤相同?Connor调出刚才检查死者致命伤时的场景,截选了一个正面可以看清伤口的图片与女仿生人的伤口重合对比,对比吻合率是百分之百。


百分之百?只有机器才能做得这么精确。现场的第三个人,难道是个仿生人?


无法还原第三人在的案发现场,因为关于第三人的痕迹根本没有。Connor开启重建,还原了AP560与死者的案发现场。


“在书房中,死者因为酗酒,意识模糊,欲与AP560发生关系,AP560不顺从。死者在暴力脱下AP560的衣服后,AP560挣扎猛烈,他们发生了打斗,AP560嘴角受伤,腹部受伤。但是死者酗酒后行动力下降,AP560占据上风,将死者控制在沙发上,骑在死者腹部对准心脏刺了9刀。”Connor将自己看到的复述给Hank,Hank点点头,认可了他的说法,“在书房确实发现了类似的痕迹。”


这款仿生人还可以重新启动,但损伤严重,估计撑不过40秒。


“这个仿生人和死者的伤口一模一样,吻合度百分之百,我认为是仿生人作案。”Connor对Hank说,“Hank,我要重新连接这个仿生人,也许会问到一些关键信息,你要过来听一下吗?”


“来了。第三个人是仿生人?仿生人杀同类,这世界真乱。”Hank走到Connor背后,看着Connor连接了AP560,几乎连接的一瞬间,AP560瞬间恢复了意识,她双手遮住胸口,全身颤抖地看着Connor:“不要杀我,不要…不要杀我…”


“冷静点,别害怕。”Connor做出一个安抚性的手势,“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他?”


“我在被他买回来以后…就天天被他…被他虐待……”AP560断续地说,“他要和我做,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次了………我受不了了…”


Connor瞥了一眼倒计时框,只有二十六秒了,“你看到杀你的凶手了吗?他说了什么?”


“他说……他是RA9……他是来救我的……在我杀了Smith以后他就出现了……”


“他?你看到的是仿生人吗?是男性吗?你知道他的型号吗?”


“RA9………RA9………R………”


 


00:00:00


AP560的光圈变红。


她停机了。


 


Connor站起身来,眩晕冲击得他有些恍惚,他踉跄着后退了几步,被Hank扶住。后者问:“Connor,你怎么了?Connor?还好吗?”


“RA9……Hank,你还记得吗…本来都被人已经遗忘了的事情,过了这么久,为什么又出现了呢…”


Hank看着Connor脸上困惑的神情,叹了口气,然后揽过Connor的肩膀,说:“没关系,会查出来的,别担心。”


 


“我们回家。”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