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染风雪

线稿什么的……不要啊………我太菜了唔咳

(KC)My Younger Boyfriend1-2(米兰卡X尤文罗)(中篇连载)

whiteshilki:


重要说明


1:KC,年下,12岁差,雷这个设定的请点X;


2、时间线从现在开始,包含大量臆想成份,随时会被实时新闻打脸,介意的请点X;


3、大概有车,抵触肉体描写的请点X;


4、故事里的Cristiano为单身爸爸设定,但为了情节需要里面有一个重要的女性角色,不喜这点的请点X;


5、故事中的Kaka在遇到Cristiano前有过一个始终无法忘记的人,严重雷这点的请点X。


6、特别要说明的是,文中的Kaka属于空降,也就是说将2003年到意甲的卡卡搬到2018年,会有一些突出他成就的描写,而一些现在的球员会作为背景板出现。这个平行空间的一切都是为了情节需要,对其他球员没有任何不敬和轻视的成份,如有冒犯到观者心中的挚爱提前致歉。


以上都可以接受请继续。(我觉得我简直就是在赶客……)


以及:文中所有出现的人物如果是现实中确有其人就会用英文名,纯属虚构的则用中文。因情节需要会提到当地的一些景物和地点,然而本人根本没去过意大利和马德里,所以纯粹靠着百度瞎写请见谅m(_ _)m


在某处 另一个你 留下了/在那里 另一个我 微笑着/另一个我们 还深爱着/代替我们永恒着/如果能这么想 就够了——五月天《后来的我们》




Cristiano看着自己的日程表,然后随手打开手提电脑的另一个界面,接着就苦笑了一下。


习惯这东西真的太可怕了,为什么他现在还是下意识地打开了西甲赛程。


醒醒吧,不过九年。


是的,不过九年。


“Cris,你最好考虑清楚,从伯纳乌走出去后,你到底还能不能是以前的那个Cristiano Ronaldo。”


和那个人最后一次单独见面,他转身后,依旧听到了这个傲慢的声音。


“这句听起来真的很像威胁啊Florentino先生,”Cristiano并没有回头,所以嘴角的冷笑也没有藏得刻意,“但是我记得我说过,不是所有人都能叫我Cris的。”


不是没有痛的,但是他自诩看过了那么多队友的离开,自诩熟知了这个地方的一切规则。所以,他以为自己可以走得特别潇洒。


然而并非是懂得规则的人可以决定自己能不能留下,而是掌握规则的人。


而他Cristiano Ronaldo不是。




1 第一次合影


坚持把小Cris送到学校后,Cristiano就独自开车穿行在都灵这个城市里,此时正是午后,一切都那么懒洋洋的,人也不多。这里和马德里很不同,那种因为靠海而有的空气中咸咸的味道,倒是让他想起了很久未回的故乡。或许是记忆出了问题,或许家乡根本就不是这样的味道,不过,无所谓了。


听从了经纪团队的建议,他已经在都灵低调地投资了一些产业,其中就包括一间小的电影工作室,毕竟他确实对娱乐业很感兴趣,而且也到了为以后打算更多的时候了。这里离安托内利尖塔不远,是全市的最高处,却有几处幽静的所在,那是在游客手册上永远找不到的地方,Cristiano很喜欢这种奇妙的隐蔽性。


看了看基本没人经过,Cristiano放心地下了车。周围都是些他完全叫不出名字的奇怪的树木,今年的欧洲热得出奇,在树荫下依旧有点发闷,Cristiano忍不住把墨镜摘下来,然后又多解开了一粒衬衣扣子,用手扇了扇风。


这里是一处坡道,路两边顺着角度修着扶梯,蜿蜒了三折缓缓向上,Cristiano的目光也情不自禁顺着扶手慢慢向上移,直到——


“啊……”


楼梯上有一个身影,惊奇的声音就是从那个人嘴里发出来的,Cristiano心里想不会吧还是被人认出来了?果然下一秒就听那个人带着一些欣喜地问:“你是,Cristiano Ronaldo先生?”


这个叫法多少冲淡了Cristiano因为被人认出而涌起的不快——毕竟还有两个Ronaldo,很多人都是直接叫他Cristiano的。


“嗯,你好。”他展现了营业级别又保持距离的笑容,对着那个身影微微点头,虽然从这个角度实在看不清对方的脸,只知道那是个男人。


“我,打扰您了吗?”那个声音虽然有些兴奋,但还是维持着最基本的彬彬有礼,让他听起来像个教养良好的大学生。


“呃……还好,没关系的。”其实Cristiano很想说他真的不想被人遇到,但是,面对这样礼貌的态度,他实在不太好维持自己的冷漠。


“那,”听得出对方很担心他困扰的语气,“你介不介意,和我合个影?”


Cristiano不禁心软了,“好吧,可以……诶你等!”


眼前发生的一切实在让他吓了一跳:那个本来在阶梯最上端的人,轻轻松松地跨过栏杆,蹦到了下一层的阶梯,然后如法炮制地再跳到最下面,只用了不过几秒的时间就到了他面前。


Cristiano眨了眨眼,不禁打量起面前这个身手了得的少年:是的,他的确是少年,而且,是个非常非常漂亮的男孩子——半长的卷发在阳关下呈现深栗色,而皮肤的色泽则像是刚酿出来的蜂蜜。坚挺的鼻梁似乎是被雕琢过的,一双好像漾着湖水的深眸让人只觉得他生错了性别。此时他因为有点兴奋所以笑得格外天真无邪,还有些圆嘟嘟的脸于是被勾勒出棱角分明的轮廓,这样恰巧中和了五官过于精致而带来的柔媚,这让面前的这个男孩儿即使看起来年纪不大,依旧会散发着阳刚之气。


真奇怪,为什么自己要这么打量一个男人啊!


【作者强行吐槽:这段外貌描写其实是给读者看的,我觉得按照罗小小的脾气,别管他是23还是33,见到那一年米兰的卡卡,脑子里应该只有一句话:真TM好看!】


那个男孩儿已经来到Cristiano面前,然后拿出手机,还是有点小心翼翼地问:“真的,可以吗?”


嗯,说真的,要拒绝这么一张脸,实在有点难……Cristiano已经做好准备了才发现:嚯!面前的这个男孩儿真高啊,虽然人高马大的男粉丝确实不少,不过个头这样完全不输给他的,确实是少数。


那个男孩很得体地在一个不至于近到让人感到不安的距离内和他拍了自拍,然后有点羞涩地对他一笑:“谢谢你Ronaldo先生,祝你在意甲一切顺利。”


“嗯,也谢谢你这句话。”Cristiano心情很好地和对方来了个give me five,接着道别,离开。


开着车回去的路上Cristiano还在想,这附近就是电影博物馆,这个男孩是来参观的表演系的学生也说不定。


说不定以后还会在电视上看到他?


Cristiano是绝对想不到,自己确实很快就在电视上看到他了。


那是赛季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Mendez来到他家商量一些事,包括小Cris要加入尤文青训的细则。谈到最后告一段落,Cristiano交待佣人去准备晚餐,Mendez则百无聊赖地开了电视,Cristiano去拿了杯水喝着,无意中听到了从电视里传来的声音。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意甲?据说无论是英超西甲都有俱乐部对你很有兴趣。”


“两个原因:第一AC米兰是我的梦想,第二,因为我的偶像Cristiano Ronaldo也来到意甲了,这让我很惊喜,更坚定了我要来这里。”


“嘿Cris!你又多了个小迷弟!”


“谁啊?”Cristiano慢慢向电视前的沙发走,本来他对这些没大兴趣,只是突然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是AC米兰看中的巴西小妖,从圣保罗买的没花多少钱。其实他也不小了,Mbappé还不到20呢他都21了。今年还跟着巴西队去参加世界杯,就是自始至终没上过场……Cris?”


“啊……?”


“你发什么呆啊?难道你在俄罗斯时见过他?”


我不是在俄罗斯见过他……我是在都灵见过他!Cristiano终于知道那天为什么会对那个找他自拍的男孩儿有种很熟悉的感觉了,因为当时他表现出的超凡的身体素质和反应,完全就是个专业的运动员。不过Cristiano当时只是以为大概这孩子的定位是动作明星?没想到他居然也是个球员,而且也在意甲!


“我以前真的没注意过他,怎么突然就上电视了?因为长得好看?”Cristiano好奇地问。


“他确实长得像个明星。”Mendez拿着遥控器对着电视嘴里啧啧有声,“主要是因为今年米兰买人花了不少钱,大家都觉得这支旧日贵族要复兴了,看报道最近的热身赛里这小家伙场场进球,不仅在圣保罗,在意大利也已经有自己的球迷了。”


“哦……”


足球世界很大也很小,每天都有人来来去去,Cristiano也不止一次听到哪个球员喜欢他了,这些他早就习惯了。


不过,之前以那种方式认识一个自己的“粉丝”,还真有点意思。




2、头号粉丝


适应新的联赛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即使如Cristiano付出的也是多于之前几倍的忍耐、恒心、汗水,甚至眼泪。


前三轮的颗粒无收、欧冠小组赛莫名的红牌、欧足联和FIFA奖项的双双旁落、谣言的卷土重来……Cristiano慢慢知道了Florentino当初那句话的分量。


他并不后悔,只是觉得愤懑。


所以那些日子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想别的,Cristiano Ronaldo最超出常人、同时也是最制胜的法宝,就是专注。去考虑自己的表现会带来的任何后果都没有意义,因为他还没有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他很感激新队友的支持,也很欣慰于Allegri和来自俱乐部的赞美、哪怕那只是客套话,但对他来说这就够了。


所以在把自己变成真正的意甲第一之前,Cristiano根本没有精力注意到别的事情。


直到他的名字已经连续三轮固定在意甲联赛射手榜第一的时候,他才有余裕去关注别的。


比如,他发现目前射手榜前五位几乎都是前锋,只有一个人是中场。


他叫Kaka,就是那个找自己合照的男孩儿。


Cristiano为意甲带来的影响无疑是现象级的,从中获益的不仅仅尤文图斯。不过,随着联赛的推进,Cristiano已经不再是新闻的唯一热点,因为另一个来自巴西的男孩儿已经让各路媒体多了个话题。


那个全名叫Ricardo Izecson Dos Santos Leite的21岁年轻球员,一度因为Kaka这个名字的意大利语谐音被嘲笑,不过,这个插曲很快就被他比外貌更加出色的天份盖过去了。如果说Cristiano Ronaldo的到来是意甲复兴的开始,那么Kaka则是一股更年轻的力量,让意甲的复兴有了延续性和未来发展的可能。甚至冬转时期就会有多个豪门俱乐部挥舞着支票来AC米兰挖人的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


Mendez很清楚,Cristiano最讨厌的一件事就是动不动就把他和别人并驾齐驱,所以这段时间三令五申媒体采访不要提类似的问题,直到一个电视台的年轻记者不顾天高地厚地直接在一次直播上提问,Mendez几乎有种要哀嚎的冲动。


倒是Cristiano反应出奇的平静,甚至还心情很好地笑了下,“Kaka吗?他很好,我很高兴越来越多有天分的球员来到意甲,我甚至有点期待和他在场上相遇了。”


Mendez差点用手去托住要掉的下巴——大概是之前遇到的事情太多了,Cristiano真的变了?


Cristiano没有变,他的确讨厌被比较,但是,要看跟谁了。


他并非是因为Kaka是自己的粉丝才不讨厌他,他只是觉得,这个球技和外貌一样漂亮的男孩子理所应当得到更多的欣赏。


大概还因为,自己本质颜控?


偶尔关注新闻的时候,他没有看过多关于自己的报道,却把卡卡最近几轮的进球集锦拿出来看。就算是外行也可以看出,这个21岁的年轻球员早就展现出了和他年龄不符的中场组织能力。和Mbappé在锋线上的冲击力不同,以他这个年纪,能够在中场组织上展现出那么精准和老辣的程度,实在是难得的人才。


这不仅是因为他目前所效力的AC米兰势微才显得Kaka这样的突出,Cristiano认为他的能力即使放在豪门球队中也不会差到哪去。看外界评论,不少人都认定,这是Leonardo回归红黑军团后做的最漂亮的一笔生意,而各路大佬已经开始埋怨自家的球探到底有多走眼才会放过这个宝贝。


当然,顺便他也看到了一些对Kaka的采访,好事的记者还是免不了问到关于“偶像”的问题,比如欧冠的那张红牌,而Kaka并没有说太多,却是反问记者:“你觉得如果他不是Cristiano Ronaldo,他会被罚那张红牌吗?”那个记者还在反应如何问回去,Kaka已经在留下一个灿烂的笑后离开了混采区。


而Cristiano与自己这位特殊的“粉丝”的直接面对面很快就到来了。


TBC

评论

热度(66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